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電視劇《兒女情長》的續集終于看完了,一代人為一代人而忙碌,兒女真的情更長。 以前人家都是大家庭,可是家里的大家長走了之后,需要家中大姐和大哥,把這個大家庭給團結起來。所以《兒女情更長》講的就一個大家庭的故事。大姐童建菊為了整個大家庭和睦相處還家族的團結,寧可犧牲自己的一切,也要讓家里的弟弟妹妹過得好好的,雖然大姐是個平凡人,可是他所做所為卻是不平凡的事。 在現實生活中,這樣的家庭也有不少。因為老一輩的人們陸陸續續的離開了我們,所以擁有好多的兄弟姐妹的長輩,從而代替了他們。這是個很大的責任,因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每家每戶都有不同的事情,總要有人來幫忙和協調,不然現在哪有這么多的老娘舅呀!家的經營本來是件不容易的事,何況由不同小家組成的大家族,更是有不同的摩擦和矛盾,要去權衡這樣的關系,也并非易事。家里也需要一個掌門人去擔當。 家,兩個人的時候也會出現矛盾,不是性格不和就是其他原因,所以一旦小夫妻一時結婚了,也會擔心害怕會不會動不動就離婚了,到最后受傷害的不是男女方,還是無辜的孩子。三口之家,當孩子小的時候,為了孩子的教育問題,父母之間也會出現矛盾,等孩子長大成人了,也要為孩子的婚事憂心。這就是個家,對于父母來說就是養兒一百,長憂九十九。 因為矛盾是一時存在的,所以家也要個主心骨,來為這個家撐起一片天。現在雖然沒有香港電視劇那樣的《溏心風暴》,也有像《金婚》一樣的大家族。《兒女情長》本來就很難得,更何況《兒女情更長》。 一代人為一代人的付出就像個輪回,一輩人接著一輩人。以前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養育了爸爸和媽媽,爸爸和媽媽養育了我們。我們也有了我們的家,我們的孩子。不是常說了,一代還一代。 家的團結和睦,就像人和人的相處一樣,都是互相的,沒有誰,可以說是外人,都是自己人。所以有的時候也要互相幫忙來增進感情,不然一旦由于小小的導火線會引起不必要的是非,家里是沒有什么恩怨情仇的。如果因為一點小事情,引起斗爭的話,那家就是假的,更不說什么感情了! 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,我們希望大家以和為貴,人間真情可貴!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61戶貧困戶,我差不多都走完了。鄭清志家是我最后去的。他家實在太遠了一點,主要是交通不便。瓦崗寨是安堡村道路最難行的一個村寨。山高路陡,一條勉強可通行的機耕道,也只走到半山腰。我每次上瓦崗寨,腳板心都攥得緊緊的,心也提在嗓子眼,眼睛根本不敢往旁邊看,因為公路邊就是讓人眼花的懸崖。在這樣的路上開車,是很考驗技術的,有幾次我聽到車底盤撲撲地響,都心疼不已。鄭清志家就住在瓦崗寨,而且是瓦崗寨的山頂。 在半山腰公路的斷頭處,開始步行,要走約摸一個小時,才能到鄭清志家。那天正下著大雨,我和鄉黨委的李委員一起,行走在去往鄭清志家的路上。茂盛的草淹沒著小路,李委員找來一根樹枝,走在我前面,邊走邊打著草上的露水。我們雖然都打著傘,但等我們走到鄭清志屋,下半身已全部濕透。 鄭清志看到我倆,顯得很驚訝,他大概想不到我們會冒雨去他家。他怔怔地站在屋街沿,手足無措的樣子,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,招呼我們進屋坐。 “哎呀,吳書記,李委員……”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。“老太婆,快出來,稀客來了。”他朝屋子里興奮地喊。之前,鄭清志已在村委會活動室見過我,所以并不陌生。 一會兒,出來一個拄雙拐的老太婆,是他老伴兒。老太婆駝著背,滿臉是笑,蹣跚著朝我們走來。她顯得特別胖,卻是那種虛胖,一看就是身體有病。 我們起身讓兩個老人坐,兩個老人卻堅持要我們坐,推讓半天,我們只好坐下,然后開始擺龍門陣。從他們口中得知,兩個老人有一個兒子,兩個女兒,女兒已出嫁外村,兒子在河南打工多年,現在已在那邊安家。家里就剩下兩個八十多歲的老人,而且都身體不好。鄭清志在半年前用電鋸鋸柴,削斷了右手的食指和中指,老伴兒有嚴重的高血壓和冠心病。 聽他們敘說家中情境,心內微微發涼。我有些疑惑的是,有兒有女,為何兩個老人過得如此孤寂和凄涼?我當然了解這一帶農村的風俗:有兒子的人家,贍養老人天然就是兒子的事。至于姑娘,那是“嫁出去的女,潑出去的水”,她們是“郭家門,李家戶”,要照管好另外一個家庭。那么兒子為什么不回來呢?李委員向我解釋說,如果只靠在這山頂上種點莊稼是養不活一家人的,只有外出打工才是出路。河南那邊條件可能要比這山上好吧。“那你們可以去兒子那里生活呀,一家人在一起,也相互有個照應。”我對兩個老人說。 “你不曉得,吳書記。老太婆坐不得車,坐到黔江城里,都要暈好幾天,像害一場大病,哪會去得了河南喲。再說,我也不愿去,我這把年紀了,活一天算一天,說不定哪天就一口氣不來。我不愿在外頭死,要死也要死在各人屋頭。” 這話我信。當地好多老人臨終前都不愿就醫,寧愿呆在家里熬,主要就是擔心死在外頭。 聽他們這樣一說,我真覺得要改變兩個老人的生活現狀,實在無計可施。 可兩個老人似乎并沒有我想象的那么悲觀。鄭清志一直都是笑瞇瞇的,說到開心處還會哈哈大笑。老太婆雖然一副病態,卻少有病人常見的愁容。 我在想,他們快樂的源泉來自哪里? 我試探著問鄭清志:“你們覺得生活苦不苦?” “唉,農村人,有什么苦不苦的。幾十年在土地上刨食,都這樣過來了。不苦哪來吃的?我想不到的是,活到這把歲數,政策是越來越好了。生病了基本上是政府包醫,每月要領養老金。你們公安局又是給我們家送豬崽,送雞苗,送肥料,栽果樹,又是給錢,照顧得太周到了。聽說政府馬上又要給我們倒地坪,改廁所,維修房子。要再往些年,這些想都不敢想。我這高山頂上,路程遙遠,過去連干部的影影都看不到一個。你看現在,你們這些干部,和兒女也沒哪樣區別。要說兒女,說起好聽,真正指望他們,哪指望得了哦。倒是你們,這么大的雨,衣服都濕透了,來看我們。你們就是我的親人啦,我高興得很……”說到這里,他竟然握住我的手,淚光閃閃。 我們走的時候,鄭清志從屋子里捜出兩包“朝天門”香煙,硬塞進我們手中。雖是10元一包的煙,但在鄉下,已很奢侈了。 到此時,我隱約窺見了他們內心的一些秘密,也看到了他們的人生態度。 后來,我和村支書趙書記又去過一次,陪同事溫警官去過兩次。多次接觸,深感老人有一副熱心腸。 有一天,已是晩上十點過,鄭清志給我打來電話。據他講,政府不是在給貧困戶改廁嗎,負責改廁的施工老板說,由于他家公路不通,建筑材料需要二次搬運,預算的錢就那么一點,這么一來,做他這一戶就賺不了錢。本來,鄭清志說自己愿意租騾子將材料運進屋,可老板還是不肯做。 聽了鄭清志反映的情況,我很生氣,當即打電話問村支書趙書記,趙書記說還不知道這事。我很嚴厲地對趙書記說:“我們要搞清楚,這是在扶貧,有些工作貼錢都要做,去談什么賺錢咯。家家都做了,唯獨他這一戶不做?豈有此理!你過問一下,一定要給他做好。”我這個第一書記,平時對趙書記都很客氣,很尊重他們村干部工作上的意見,但此時,我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氣,竟然向趙書記發了一通火。 后來,如我所愿,鄭清志家的廁所還是改好了。我還和趙書記一起專門為這事去檢查過。鄭清志自然是十分感激,這在他的眼神里已流露出來。 公安局作為安堡村的幫扶單位,每個貧困戶都確定了一名民警作為幫扶責任人。鄭清志的幫扶人是溫警官。溫警官人胖,又是女同志,平時走路都感覺吃力。每次從城里坐車來到二十多公里以外的安堡村,都暈乎乎的,而恰恰是她,偏偏被安排到這戶山頂人家。 頭幾次,溫警官都是在半山腰公路盡頭處與鄭清志碰面。后來,我對她說,你作為幫扶人,連他家門朝東朝西都不清楚,未免有點不應該。我這話雖是帶玩笑性質,但也有提醒之意。她聽了,思忖片刻,似乎是下了很大一個決心,說,我覺得也是這樣! 于是,我陪著溫警官,踏上了去往鄭清志家的山路。 先是要走兩公里上坡,再走兩公里平路。六月天氣,太陽灼人。走不多遠,溫警官就大氣直喘,大汗淋漓,腳下發軟,好在路邊樹蔭較多,我們走一段又在樹蔭下歇一陣。就這樣一走一歇,到鄭清志家花了近兩個小時。 看得出,溫警官雖然行走得艱辛,但走攏屋她也挺高興。她在屋前屋后轉來轉去,又進屋仔細觀看,直夸兩位老人生活井井有條,干凈利落。她站在院壩,瞭望遠處莽莽群山,發表感慨:真是世外桃源哪!生活在這里的人,一定長壽。當我給她說,瓦崗寨八、九十歲的人多的是,她更為自己的判斷得意。但不一會兒,她又悄聲對我說:“要我長久生活這里,我也受不了。還是條件太艱苦了。”這就是矛盾。對我們這些扶貧干部來說,這是別人的生活,甚至是可以作為風景欣賞的生活,但對鄭清志一家來說,那是他們真實的人生,遠不止是寧靜、愜意所能涵蓋。有歡欣,也有辛酸和凝重。 下山的時候,溫警官明顯感覺有些支撐不住,因為穿高跟鞋,走路實在吃力。好不容易走到公路邊坐上車。回到城里,她給我打來電話,說回去才發現,腳上打起很大一個泡。但她一點沒有埋怨的口氣,反而還保留著白天到鄭清志家去的感嘆和興奮。 再次來安堡村,溫警官就主動聲明要去鄭清志家。她說兩位老人很可愛,也很孤獨,需要有人關愛。 這次去鄭清志家,溫警官和鄭清志一家人彼此都沒有了拘束,看他們熟識和親熱的樣子,感覺溫警官就像他們的女兒一樣。見此情景,我心里也涌過一股暖流。偏僻的高山之巔,是孤寂清冷的,但人心卻是溫熱的。 離開的時候,鄭清志一定要去屋當門樹上給我們摘花紅果。他說,女娃娃喜歡吃這些。于是我和鄭清志一起,摘了一塑料口袋花紅果。溫警官拿在手上就要吃,我說洗洗再吃吧,她說洗哪樣,這么干凈的地方,純天然的,不用洗。她開心地嚼著果子,臉上漾過一絲幸福和滿足的笑容。 兩三個月以后,某一天,趙書記很神秘地對我說,吳書記,轉給你一件神奇的禮物。我說,是什么。你先猜猜,趙書記故意賣關子。過一會兒,趙書記展開一張鮮紅的紙,上面赫然顯出三個字:“感謝信”。我讀下去。這封用毛筆書寫的感謝信,文字不很通暢,大意是表達對公安局、對警察大恩大德的感謝。落款人:鄭清志。據說,這封感謝信還是鄭清志請村里一位退休老師寫的。 我沒有過多的高興,反而有抑制不住的羞愧。說實話,我們很多警察最初來到安堡村,都是帶著接受一種任務的心情來的。當然,隨著心與心的交流,和農戶的感情加深了,彼此都生出牽掛和眷戀。但這樣的事情,還談不上需要感恩戴德吧。 趙書記說,你來安堡半年,這是收到的最好的禮物吧。我說,太珍貴,只是有些擔當不起。 扶貧工作為期三年,我在最后半年擔任駐村第一書記,駐村工作隊隊長。如今,安堡村已達到整村脫貧,順利接受了國家驗收。我感到這是我人生經歷中一件很榮耀的事情。按上級要求,駐村工作隊不再常駐村里,轉為常態化的鞏固工作。 真要離開,我很有些不舍。這片曾經浸染過我情感和困惑的山水,已經嵌進我的生命里,無法分離。 離開那天早上,我在白土街上一家餐館吃面條。驀然發現鄭清志向我走來,他問我,吳書記,聽說你要回公安局了,你還來嗎?我說,要來,要來。那一刻,我的喉嚨竟有些發堵。他摸摸索索地從兜里掏出一包“朝天門”要遞給我,誰知他接著又掏出100元錢,打算遞給我。他說,吳書記,這是我的一點心意。我不知道說什么,過了好一會兒,才說,煙我接著,錢,我肯定是不會要的,只有我給你錢的,哪有叫你給我錢的。見我態度堅決,他只好把錢收回。 從餐館出來,我收拾好行李,開車準備回城。我徐徐地行走在白土并不大的街場上,我想再看一眼,再看一眼! 車到街場口,我突然發現鄭清志正急匆匆地從對面朝我揮手走來。我停下車,搖下車窗。他走近車前,迅疾地把手上一個黑色塑料袋往我車內一丟,就掉轉身跑了,轉眼消失不見。 我打開塑料口袋一看,是一條“朝天門”香煙。哦,我一下子明白了! 我開車疾馳在回城的路上,但我的心還留在白土,留在安堡。 我的那些純樸得讓人心痛的鄉親喲!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故鄉的容顏是我最深的眷戀,無論走到何方,都讓人難以忘懷。而鄉愁,也成為一首寫不完的詩,總讓人思緒如潮,故鄉,是一支永遠唱不完的歌。 故鄉,是我少年時極想逃離的地方,而在年過半百時,又成為我想到又無法回去的地方,這就是鄉愁,也是故土難離的一種情傷,更是一段無法消失的難忘歲月。 離開故鄉已近40余年,那時的離別,只為尋求一條求知之路,更是想擺脫童年那段苦難的歲月,誰知這一走,卻讓我走到了不惑之年。回想起故鄉那些憨厚而又老實的老鄉,還有兒時的伙伴,至今歷歷在目,不經意間把那段苦難的童年舊夢喚醒,也更讓我這個久別的游子漸漸的濕了眼眶。偶遇回鄉,遠遠望去,思緒立刻把我帶入童年的回憶中。看到眼前曾經有著人間煙火的老屋,從老屋的跡象中,也讓我讀出幾分滄桑和凄涼。 故鄉,就像母親一樣,是那么的親切,它總能給人帶來溫暖,總會帶給遠離故土的游子刻骨銘心的思念,那是歲月留下的一瓣心香,有講不完的諸多故事,它用蒼茫的身體收納了我出生就開始發生的一切,還有年邁的父母和兄弟們。故鄉雖然不語,卻把一切悲歡離合藏于懷中,在四季花開中流轉,在花開花落中上演人間的喜怒哀樂。 故鄉,最貼近大自然的胸膛,有著最蒼茫的精神力量,粗獷而又狂勁!是一卷沉甸甸的歷史記憶。曾經,故鄉以一種氤氳的姿勢站在我的記憶里,也從未有過太多的浪漫。只知道,在放學以后沿著崎嶇的山路,順著家的地方行走回到成長的小屋,困倦時,可以安心地躺在讓你休息的地方,那便是家。還有朝夕相處,有著博大胸懷、慈祥與大愛,像水一樣柔韌的母親。在那樣一個艱苦的年代,再苦再累母親都自己扛著,用弱小的身軀和頑強的毅力支撐起這個家,那一幕幕情節,時刻纏繞著我的靈魂,讓我一生無法忘卻。那時家境雖然艱苦,但從未看到母親臉上的傷感。這,就是一個偉大母親的堅韌。 記得我在上初中的時候,由于交不起學雜費,學校多次讓我退學,母親得知情況后,心在泣血流淚,但總是打起百倍的精神,將悲傷和痛苦埋在心底,用溫暖的懷抱摟著我,用粗糙的雙手撫摸著我,那時我雖然不能懂得母親的苦楚,但從母親的眼神中,也能感受到一顆慈母般疲憊的心,她用母親的大愛撐起一片天地。想盡一切辦法,積極尋求幫助,艱難得讓我完成所有的學業。如今,我實現了母親的愿望,離開了大山,離開了那條無數次穿梭的崎嶇小路,奔赴到一個發展中的城市工作,可心里還是掛念童年生活過的故鄉。 故鄉存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,即使生命的最后歸宿,依然是魂牽夢系的故鄉。在外多年的打拼,離開故鄉進入城市生活的這些年,我一直不知道是把自己歸入城市一族還是鄉村一族。我,既渴望鄉村的自然,也期盼城市的奢華,在鄉村小道上接近充滿泥土的氣息,而置身在城市的喧鬧與繁華之中時,都會有一種莫名其妙地煩躁與恐懼。所以,記憶中故鄉是我永遠無法走出去的圍城,更是永遠無法忘掉的根,她陪伴我度過漫漫歲月,成為我生活中難以忘卻的記憶。 故鄉,是游子前行的燈塔,是迷失方向的導航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那份情感愈發濃郁,像一壇陳年老酒,越發彌香,久遠馥郁,回味無窮。正如費翔歌中所唱:“天邊飄過故鄉的云,它不停的向我召喚,當身邊的微風輕輕吹起,有個聲音在對我呼喚……”歸鄉之路是那么漫長,而故鄉依然一如既往,存放于久遠的記憶中,讓我深深的思念和留戀。 故鄉情,不管是濃是淡,是苦是甜,但生活的五味雜陳都蘊含在流逝的歲月里。黨的十八大以來,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,提高國民幸福指數的同時,進一步加大對民生工程的整體推進,國家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,精準施策,經濟得到了快速發展,故鄉的面貌煥然一新,現代化設施應有盡有,街道整潔、寬闊、平坦、村村道路暢通,戶戶搬進了寬敞明亮的房屋,各種品牌的私家車來來往往。相信在未來的發展中,故鄉,一定會變得更加繁榮昌盛美麗富饒。 美麗的故鄉,如同我的母親一樣,是她用一草一木在哺育我成長,每次回到家鄉,看到鄉親們臉上的笑容,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,在大自然中綻放,而這些幸福指數都來自國家好的政策惠及于民。愿故鄉的親人,借著改革發展的強勁之風,在全面實現小康目標共同富裕的同時,繼續沿著前輩未盡的事業目標,肩負起應有的責任、使命和擔當。 歲月打磨的不是夢想,也不是信念,更不是夢中的淚痕。打磨的是游子登高望遠,無法穿透千山萬水的眼睛,傳遞的是不變的鄉音和純樸,同樣也裝滿了對故鄉親人的思念與祝福。然而,遠離故鄉的游子,站在城市喧鬧的街頭,沒有故鄉的風與花,閉上眼睛感受家的溫暖和童年的趣事,還有那寂寞的早春帶來的陣陣清寒,是這種濃濃鄉情,悠悠情思與我血脈相連,一同打入我的行囊,相伴我四海為家,并成為游子的共同牽掛和割舍不斷的情結,又如同一首永遠唱不完的歌謠,一個永遠無法終止的夢。故鄉,一個久久不能抹去的記憶,那里留存著厚重的感情和童年的記憶,縱使你千變萬化,永遠不變的五彩童年夢,是留在心田的根。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

 

arrow
arrow

    d68vuc4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